-谁家笛笛暗飞声-

call me 笛笛
「但是经历过 最温柔共振」

【全职叶蓝】人与神相遇之地

原著向,疑似双向单箭头,开放式结局,因为女神说我再写BE就跟我BE

摸个HE来开学考攒人品,结果还没写它就考完出成绩了,sad。

为了HE作者也是拼了,OOC。

不会写叶蓝,这个长度是我极限了。

虽然有改用《奇迹》歌词,但与歌曲内容没有一丝一毫相关。

 

 

 

01.

许博远认识叶修,是在冰霜森林。

 

不对,当时他还不知道君莫笑就是叶修,而且他也不是用自己真名去接触人家,所以认识的,只是蓝河和君莫笑而已。

 

一波流这种打法能实现?当时谁都不相信,不过看见之后,就由不得他们不信了。许博远当时心底除了震惊与佩服,还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微妙情感,就好像你捡了一只战斗力强悍的猫回来,正在沾沾自喜,结果打起来才发现那是有可能反咬你一口的狮子。君莫笑与各大公会的接触,最频繁的就是他们蓝溪阁,所以对他当时实力的认知也最清晰,他们之间的差距,就像人与神之间的距离。

 

冰霜森林,是人与神相遇之地。

 

 

 

02.

他们又见面了,在埋骨之地。

 

这对他们任何人来说其实都不算什么,冰霜森林、埋骨之地这些小副本不过是最后满级的铺垫,但是在这微不足道的小场合里,他知道了叶修强悍的统率力,当然,他这时还不知道叶修的身份,他只是发现了,这是一个极其强大的人,不仅仅是实力。

 

他尚未知道这是一个他需要仰望的人,他只是隐约觉得,这个人从不存在于他所触碰得到的区域,那是一个他抬头也会被光芒刺眼得闭上眼睛的天空。

 

好吧,在交流失败后,许博远有点自我解嘲的想,起码这说明了他是一个实事求是的人,蓝溪阁这么难搞定他,其他公会也肯定难搞定。

 

他心底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希冀与奢想,对于神。

 

 

 

03.

许博远被叶修一眼猜到自己就是绝色时,除了卧底被发现对方还一丝一毫惊讶都没有的那种挫败以外,还有一丝丝的小欣喜。

 

高高盘踞神坛的至高神,也会记住神坛下对他行礼跪伏的信徒。

 

但是百鬼夜行时,叶修与自己面对面却一点也没有认出自己,却让他沮丧得莫名其妙。沮丧什么?不知道。许博远几乎被自己的这种微妙心情吓死,差点就手抖到把叶修的所有联系方式都删掉。

 

许博远在梦中梦见他,模糊的脸容,模糊的嗓音,他却固执而又认真地认定,那就是他一直心心念的人。爱上他的时候,春色明媚,花光温柔而又缠绵,安静的宣告着自己的情。许博远几乎在梦中哭出声,爱上这样的神祗,就如相遇的人和神,连再见的可能性都不知道可不可以拥有。

 

他第一次看见叶修这人,大概是全明星的时候,蓝雨客场对兴欣他没有跟着去,毕竟公会还是得有人在看着,梁易春作为会长是每次必须跟随组织粉丝的,剩下工会四大高手就是轮换。本来这次是许博远跟随出征,但他跟别人调了。

 

为什么,大概是怕看见叶修。他觉得自己如果看见叶修可能会忍不住。

 

    全明星他是去了,出场时叶修往观众席上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尽管知道叶修不可能看见自己,他的心脏还是跳得很快,暗恋这种情感,毕竟是所有感情种类中,绝无仅有的甜蜜与苦楚并存。叶修的七连杀让他忍俊不禁,心底有一点近乎荒诞的骄傲。团队赛时身边的人几乎都在喊黄少加油,许博远看了看左右两边的人没有注意到自己,小小声喊了一声“叶修加油”,声音低微如同蚊吶,没有人听见,他却在一片鼎沸中,悄悄地笑起来,眉眼间都是温柔的笑。

 

他爱着他时,心底多少不可告人的辛酸,等了多少光阴,才能成真这个深藏心底的奢念,才能共眼中的人分享后半生?而这种刻骨铭心的心情,又要经多少日月的浇灌,这两个不曾在一条线上的人与神,才可如奇迹般相衬。

 

 

    

04.

季后赛结束时,蓝雨的人们都垂头丧气的,他也不例外。一赛季的努力就这样被当做垫脚石干干净净输了出去,但战队队员们输了比赛也不会输了风度,大大方方当一回东道主领着兴欣的去到G市最出名的荣耀主题酒店开一场庆功宴,这个酒店的老板是荣耀十年脑残粉,大厅是神之领域,每个包厢都是副本。黄少天和包荣兴闹得挺凶,结果临走时才发现全部人的钥匙之类随身物品都被放在了更衣室的储物柜里,无奈之下,喻文州只得向酒店老板借电话让俱乐部过来救场。

 

许博远来到酒店门口时陈果在门口等着,看见他来,意识到他就是蓝雨的工作人员,友好的笑笑,领着他向酒店里走。喻文州挑的冰霜森林在酒店最里面,陈果大概也觉得只走路不说话有点尴尬,便问他:“你是蓝雨公会里的人吗?”他点点头:“我是蓝桥春雪。”“哎哟!”陈果有点惊喜地笑了起来,又觉得好像不对,赶忙说:“我听叶修提起过你。”

 

许博远不说话了,陈果只当许博远是真不喜欢叶修,咂咂舌,也不说话了,却不知道许博远几乎要喜极而泣。

 

暗恋的时候,哪怕是一小点关于对方的信息,也会让自己开心一整天。

 

许博远走到包厢门口,把东西拿给了喻文州,扫了一眼包厢,发现叶修不在,他有点小沮丧。

 

走廊的灯光是浅浅的昏暗橙黄,映照得走廊里也有一种不寻常的暧昧色彩,许博远走着,拐角转出一个人,稍长的黑发,红白的队服,许博远镇静的向来人打了一声招呼:“晚上好,叶神。”

 

来人与他擦肩而过时,带笑男音传过他耳畔:“晚上好,许博远。”

 

人与神在此地相遇。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谁家笛笛暗飞声- | Powered by LOFTER